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国政府正在排查新能源汽车是否存在产能过剩

2017年10月22日 17:02
T中
财政部认为,政府补贴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但也带来负面影响。低水平盲目建设形成产能过剩即是其一

  全文1339字,订阅读者尊享

  【财新网】(见习记者 肖莹)中国政府正在着手排查新能源汽车产能,以确认是否存在过剩。10月17日,财政部经济建设司副司长宋秋玲在《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宣贯会上发言时提及上述信息,她未透露如果确实存在产能过剩将采取何种措施。

  中国政府从2009年开始鼓励新能源汽车发展,并从2010年开始提供财政补贴,在补贴及配套政策推动下,截至2016年末,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累计超过100万辆,成为全球新能源汽车保有量最大的国家。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to Probe Overcapacity in New-Energy Vehicles

2017年10月23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