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BOSS说|徐直军:人工智能开始新一轮复兴

2017年10月18日 17:40
T中
华为轮值CEO徐直军认为,人工智能在未来20年要做到像人一样是很难,但在具体窄的业务上能够达到人、甚至超过人的表现

  【财新网】(记者 覃敏)人工智能被视为新的未来,在各大科技巨头纷纷布局之际,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也在关注人工智能产业的动向。近日,华为轮值CEO徐直军在一次行业大会上透露了华为对人工智能的部分看法。

  徐直军认为,能不能具备真正的人工智能的思维,以人工智能的技术解决现在和未来的问题,是未来竞争能否取得优势的关键。

  徐直军介绍,人工智能的发展经历过两次冬天,一次是上世纪70年代,一次是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当时学术界甚至有人认为做人工智能研究和传播的人是骗子。直到2012年,多伦多大学的博士生Alex Krizhevsky和他的同事通过使用深度神经网络,把ImageNet的图像识别错误率从盘桓很久的30%大幅度降到15%,触发了人工智能的再次复兴。现在从学术界到工业界,几乎人人必谈人工智能。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