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阿里成立研究院“达摩院” 承诺三年投资1000亿

文|财新 张而弛
2017年10月11日 17:20
研究领域为量子计算、机器学习、网络安全、自然语言处理、人机自然交互等方面。马云表示,在阿里成立的最初十年,自己坚决反对公司内有任何研究院,但现在阿里有了钱,就要考虑未来的问题,而且要解决大的社会问题
news 原图 10月11日,阿里巴巴集团CTO(首席技术官)张建锋在杭州云栖大会上宣布,阿里正式成立自己的研究院,名为“达摩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人工智能技术兴起,国内各大科技公司开始纷纷设立研究院,自研最新科技。10月11日,阿里巴巴集团CTO(首席技术官)张建锋在杭州云栖大会上宣布,阿里正式成立自己的研究院,名为“达摩院”,进行基础科学和颠覆式技术的研究。张建锋在演讲中承诺,未来三年,阿里巴巴将在新技术研发上投入超过1000亿人民币。

  达摩院是金庸武侠小说中少林寺内的武学机构。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在演讲中表示,取名达摩院是因为阿里巴巴研究院的名字已经被占,而他想为研究院创造一个独特的名字,“叫着叫着,养着养着,你就会有感情”。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