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散户股东起诉Uber 指控其隐瞒不当行为致股价跌15%

2017年09月27日 19:21
T中
原告系一家退休基金,在Uber的G轮融资中从相关机构手中购买了股权。原告称,经过2017年春夏一系列丑闻,共同基金公司将Uber股价下调15%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不断曝出新丑闻的Uber,不仅面临世界各地监管机构的施压,现在连散户投资者也要起诉它。美国时间9月26日,一家在2016年投资Uber的退休基金向加州北部地区法院起诉Uber及其创始人、前CEO卡兰尼克。理由是Uber在融资时掩盖一系列不正当商业策略,导致投资者投资损失。

  原告欧文消防员救济与退休基金是一家为德克萨斯欧文市的退休消防员利益运营的退休基金(下称退休基金)。退休基金2016年1月从德克萨斯州New Riders 手中购买Uber股权。New Riders投资了Uber的G轮优先股。New Riders由摩根士丹利投资管理公司运营。退休基金的诉求是希望成为散户投资人集体诉讼的代表、获得相应赔偿。它自称代表自己和所有在2014年6月6日到2017年9月22日期间直接、间接购买Uber股权的人。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