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阿里成立游戏事业群 或将自研开发游戏

2017年09月27日 12:49
T中
阿里对游戏事业群设定的目标是“结合大文娱丰富的IP资源,快速实现衍生游戏开发,以少量精品游戏,准确感知用户痛点和市场需求,有的放矢地推动产业升级”

  【财新网】(记者 石睿)9月26日,阿里大文娱宣布成立游戏事业群,下设开放平台事业部和互动娱乐事业部;同时,阿里宣布全资收购网易前高管创立的游戏开发公司广州简悦。至此,阿里在游戏领域的布局将不再局限于游戏分发业务,游戏自研或成为阿里游戏事业群的另一业务板块。

  相对于因游戏业务赚得盆满钵满的腾讯、网易,阿里进入游戏领域较晚。此前多年,阿里创始人马云公开宣称不做游戏。不过随着近年来互联网巨头争先“抢滩”文娱产业,游戏正是其中最主要的收入增长点,阿里也陆续开始进行布局游戏产业。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