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新浪回应股东出售公司等提议 称“有损市值”

2017年09月26日 20:08
T中
该对冲基金提名了两位独立候选人,以期进入新浪董事会。同时提议将新浪出售给第三方买家或者让微博反向收购新浪等。新浪回应称,相关提议有风险,或有损公司市值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因不满新浪(NASDAQ: SINA)的市值和公司治理现状,新浪的前五大股东之一、美国对冲基金Aristeia Capital近期发布公开声明,希望新浪采取措施以提振股东价值,提议将新浪出售给第三方买家或者让微博(NASDAQ:WB)反向收购新浪、提名两位独立候选人进入董事会等。

  美东时间9月25日,新浪做出回应,称其将于2017年11月3日召开股东大会,并号召股东投票给董事会一致支持的候选人“Yichen Zhang”,反对Aristeia提名的两位候选人Thomas J. Manning和Brett H. Krause。新浪称,Aristeia为了使两名候选人参与其发起的“代理权战争”,向二者支付了共计16万美元的现金,这一行为将使得两名候选人无法独立决策。而且Brett H. Krause是紫辉创投管理合伙人,该基金曾投资新浪的竞争对手“映客”,存在利益冲突,而Thomas J. Manning作为三家上市公司董事会成员,或无精力服务于新浪。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