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行业协会定演员片酬红线 不得超过剧集成本40%

2017年09月22日 18:05
T中
电视剧、网络剧全部演员的总片酬不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其中,主要演员不超过总片酬的70%,其他演员不低于总片酬的30%

  【财新网】(财新记者 石睿)行业协议对遏制“天价片酬”定下具体标准:电视剧、网剧演员片酬不得超过制作总成本的40%,其中,主演片酬不得高于剧集成本的28%,其他演员片酬不得低于制作成本的12%。如果片酬超过上述红线,制作机构需向所属协议备案并说明情况。

  9月22日,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电视制片委员会、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演员委员会、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联合发布的《关于电视剧网络剧制作成本配置比例的意见》(下称《通知》)提出了上述要求。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