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贝恩资本财团2万亿日元夺下东芝半导体业务

2017年09月21日 08:55
T中
预计将由日企、海外企业和东芝自身联合出资。其中,东芝方面预计将提供3505亿日元的再投资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引发多方角逐的东芝半导体业务并购案终于尘埃落定。9月20日晚,东芝宣布该业务花落贝恩资本领衔的财团,预计价格为2万亿日元(约180亿美元),交易在2018年3月底前完成。

  东芝没有公布财团具体的组成,只是表示预计将由日企、海外企业和东芝自身联合出资。根据此前东芝发布的信息,贝恩资本主导的财团即是日美韩联合体,包括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J)、日本政策投资银行。

  财新记者6月从内部人士处获悉,苹果一度加入鸿海主导的财团。但随后路透社消息显示苹果方面更换财团选择了贝恩资本牵头财团。彭博社报道称,苹果的加入对贝恩资本来说举足轻重,可能提供高达70亿美元的注资。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