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全面屏手机市场分化 考验产业链把控能力

2017年09月19日 14:09
T中
全面屏使用材料并不相同,苹果、vivo、OPPO采用更为轻薄的OLED显示屏,其余品牌的产品均采用的是液晶屏幕,目前OLED屏幕产能和良品率有限,很大程度上可能影响厂商发货时间

  【财新网】(记者 孙聪颖)iPhone X发布不足一周,其全面屏设计已成目前手机设计主流风向,小米、vivo、OPPO、华为等已经或者即将发布的手机都是全面屏。但财新记者了解,各家全面屏使用材料并不相同,苹果、vivo、OPPO采用更为轻薄的OLED显示屏,其余品牌的产品均采用的是液晶屏幕。

  OLED因为节能性和轻便性被视为下一代的显示方式,目前正在大屏电视和小屏手机中拓展应用市场。OLED和全面屏设计的结合将大幅提升手机的轻便性能和节电性能。液晶全面屏手机与电视行业提出的量子点电视类似,是整机厂商在液晶与OLED显示产业交割期推出的过渡性产品,用以应对上游OLED 面板供应不足的状况。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