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特斯拉电动重卡发布在即 马斯克意欲搅动卡车市场

2017年09月18日 20:27
T中
电动重卡若要大规模商用,须突破续航里程限制,马斯克对此信心十足。他希望通过Tesla Semi证明:电动重卡可以在多方面超越燃油重型卡车

  【财新网】(见习记者 肖莹)特斯拉首款电动卡车Tesla Semi计划于10月26日和公众见面。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9月13日在个人推特上发布上述消息。据他此前介绍,Tesla Semi 将是一款重型、长里程电动卡车。当前,国内外电动卡车产品主要集中在轻型和短里程范围。

  按照卡车总质量进行分类,美国将卡车划分为8个等级,大于33000英镑(14.97吨)以上的车型称为重卡。中国则分为微型、轻型、中型和重型四类,14吨以上称为重卡。行业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如果把卡车产品按用途细分,可分为货车和专用车。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许金玲

1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