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商务部:对敏感领域的投资进行安全审查不应成为推行保护主义的工具

2017年09月14日 19:56
T中
特朗普否决了一项中资收购美国芯片厂商案,中方深表关切,呼吁有关国家客观、公正地看待中国企业的境外收购。有机构预计,中国在半导体行业的海外并购将继续面临严苛的审查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美国东部时间9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总统令,以危害国家安全为由,否决了一项中资背景的投资者收购美国芯片商的交易。14日上午,商务部发言人就此做出回应,称“中方对此表示关切”,对敏感领域的投资进行安全审查是一个国家的合法权利,但不应该成为推行保护主义的工具。

  商务部发言人还表示,中国企业在境外收购国外的公司,是企业自主决策的市场行为。希望有关国家能够客观、公正地看待中国企业的境外收购,对这种正常的商业行为给予公平的待遇,为其创造合理、透明的经营环境,避免对投资者信心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