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国将制定禁售燃油汽车时间表

2017年09月09日 12:09
T中
中国节能减排压力巨大,对于新能源汽车扶持力度也超出其他国家,现着手制定禁售传统燃油汽车时间表,显示出财政补贴退出后鼓励新能源汽车态度不变

  【财新网】(见习记者 肖莹)中国已经开始研究制定禁售传统燃油汽车时间表。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9月9日在2017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致辞时透露上述信息。

  此前,已经有包括荷兰、德国、法国和英国等多个国家公布禁售燃油车时间表,最为激进的是荷兰,其计划禁售时间是2025年。

  中国节能减排压力巨大,对于新能源汽车扶持力度也超出其他国家。

  辛国斌在致辞时称,截至2016年底,中国汽车保有量接近两亿辆,带来严峻的资源能源和和环境压力。中国政府承诺2030年碳排放达到峰值,一次能源比重达到20%,按照目前状况达标的难度仍然很大。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李丽莎

27人赞赏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to End Sales of Fossil-Fuel-Powered Cars

2017年09月1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