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美自动驾驶汽车有望免除现行法规监管上路

2017年09月07日 13:09
T中
该项提案尚需要参议院及白宫的同意,正式变成法案,才能最终施行。有消费者机构认为提案将导致消费者得不到足够的安全保护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美东时间9月6日,美国众议院一致同意通过一份自动驾驶汽车新提案。该提案提出给予汽车制造商豁免权,允许汽车制造商在不符合现行汽车安全法规的要求下,首年最高可配置2.5万辆自动驾驶汽车,第三年限额升为每年10万辆。

  消费者监督机构“Watchdog”在提案通过之后发布声明称:提案将导致消费者得不到足够的安全保护。它实际上推翻了各州政府目前关于自动驾驶汽车的安全法规,而目前美国尚未有正式的自动驾驶汽车联邦安全法规。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