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海航赴美提诉郭文贵诽谤 索赔3亿美元

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
2017年09月01日 13:16
控告郭文贵在访谈及网络视频和社交媒体上多次散播恶意虚假言论,给海航带来商誉和经济损失
news 原图 根据美国法庭资料,海航集团于近日提交完整起诉书,控告流亡美国的大陆富豪郭文贵对该公司进行诽谤,并寻求至少3亿美元的赔偿。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李增新)根据美国法庭资料,海航集团于近日提交完整起诉书,控告流亡美国的大陆富豪郭文贵对该公司进行诽谤,并寻求至少3亿美元的赔偿。

  海航于6月15日在纽约州最高法院起诉郭文贵,控告后者在访谈节目和YouTube视频中对其进行诽谤,损害了海航集团及员工的声誉和合法权益。但当时海航只提交了通知(notice)和传票(summons),没有提交完整的起诉书。

  8月10日,代表郭文贵的律师事务所Boies Schiller Flexner LLP向法院提出,要求控方提供完整起诉书。海航8月30日提交了完整起诉书,及郭文贵在视频中的言论文字版和翻译件作为证据。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