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受天津航空拖累 海航控股半年净利大降三成

2017年08月26日 16:06
T中
年初合并天津航空导致一季度净利润大幅下滑,并继续拖累上半年业绩

  【财新网】(记者 黄荣)8月25日晚间,海航控股(原海南航空,600221.SH)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实现营业收入285.26亿元,同比增长50.1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47亿元,同比下降31.43%。

  过去四年,海航控股均保持了稳定的业绩增长,但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出现较大幅度的下滑。对此,半年报中没有进行解释。不过,从该公司此前披露的一季度报告来看,由于年初合并天津航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天津航空),导致该季度海航控股的净利润大幅下滑了42.05%;上半年的业绩延续了这一影响。

  天津航空业绩不佳

  天津航空前身为大新华快运航空有限公司(下称大新华快运),由海航控股与海航集团于2006年11月15日共同出资成立,主营支线航空业务。2009年6月,在原大新华快运的基础上,海航集团与天津市政府共同出资组建了新的天津航空。同时,天津航空的主营业务也从单纯的支线航空逐渐变更为干支结合,机型以巴航工业EMB系列为主,并逐步引入空客A320、A330。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