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奥迪计划与汉能合作开发太阳能薄膜电池车顶

2017年08月25日 20:27
T中
奥迪称,这是一项前期合作,待开发出原型车之后,测试结果非常正面时才会考虑下一步安排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 黄凯茜)奥迪汽车8月23日与汉能旗下子公司阿尔塔设备达成合作,计划将太阳能薄膜电池配置到奥迪全景玻璃车顶上。首辆安装太阳能电池车顶的原型车将于2017年年底完成。

  德国奥迪汽车股份公司(下称奥迪)回应财新记者称,车顶薄膜电池将为车内电子系统、空调系统等供电,节省动力电池能量,从而延长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当前合作不会将车顶的太阳能电池作为动力能源使用。

  奥迪还表示,后续会针对太阳能电池车顶不同部件进行测试,包括车顶性能的里程测试,不同天气环境下的性能表现等。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