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普华:上半年中资海外并购交易活跃度上升

2017年08月25日 14:00
T中
上半年海外并购的大型交易不多,但金额在两三亿美元、甚至一亿美元左右的中小型交易依然非常活跃,拥有战略理由的交易仍然受到市场欢迎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2017年上半年中国企业海外并购交易的总金额同比下降13%,但交易数量增长了8%,交易活跃度上升。受中国政府近期出台的海外投资监管调控政策影响,预计未来中资对海外高科技和高端制造行业的投资将保持增长态势。

  8月24日,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发布《2017年上半年中国企业并购年中回顾与前瞻》报告。普华永道中国公司企业并购服务部合伙人路谷春在当日的媒体沟通会上总结了上述报告观点。

  报告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企业境外并购的交易数量增长近8%至482宗,交易总金额较2016年下半年下跌13%至644亿美元。如果剔除中国主权基金的交易,海外并购交易总额降幅将达到30%。普华永道将上半年海外并购金额的下降归因于大型交易数量的减少。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