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机构称仅有五个重点城市的地价房价比未超50%

2017年08月17日 08:08
T中
调控政策尚未缓解土地供应稀缺的情况,土地市场整体依然供不应求,预计下半年重点城市土地出让仍将吸引众多房企争抢

  【财新网】(记者 王婧 实习记者 杨昳)中国重点城市地价与房价比值普遍超过60%,仅有济南、青岛、武汉、西安和乌鲁木齐五个重点城市的地价房价比未超50%。合富研究院近日发布研报,公布上述数据。

  合富研究院监测了2017年4月以来的22个重点城市的地块交易价格与房屋成交价格。这22个重点城市主要是分布在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的经济较发达城市,以及多个分布于中西部的省会城市。

  该机构给出的地价房价比是动态数值,计算的是该城市在同一时期的土地均价和住房均价之比。其中地价的计算方式,已将开发商配建部分的成本计入商品房面积中。一名房地产分析师称:这一数据大致可以反映在楼市中“面粉和面包的价格比”。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