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发改委:符合规定企业可发债用于发展租赁业务

2017年08月16日 16:16
T中
业内人士称,规定实质是国家在引导企业投资长租公寓。当前宏观经济环境下,无论是从战略布局还是从丰富融资渠道考虑,开展长租公寓业务都是房企的最好选择之一

  【财新网】(记者 张欣)按照国家九部委联名下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省级发展改革部门可以积极组织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企业债券,专门用于发展住房租赁业务。8月15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在企业债券领域进一步防范风险加强监管和服务实体经济有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提出上述规定。

  上述九部委联名下发的文件明确提出:“加大对住房租赁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拓宽直接融资渠道,支持发行企业债券、公司债券、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等公司信用类债券及资产支持证券,专门用于发展住房租赁业务。鼓励地方政府出台优惠政策,积极支持并推动发展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明晖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楼市政策宽松预期上升 地产股全线大涨

恒生指数放量六连涨 港股一度重返技术性牛市|星港钱潮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欧阳明高:氢能电解槽或成中国第四大出口新能源产品

国家能源局:今夏用电高峰或出现电力紧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