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Uber投资人控告创始人卡兰尼克 要求其离开董事会

2017年08月12日 14:10
T中
Benchmark在诉讼中一一例举卡兰尼克各类问题,认为其辞任CEO后仍意图控制公司董事会并阻碍新CEO进入公司。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瀚达 记者 周淇隽)Uber风波不断。8月10日,Uber创始人、前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遭到早期投资人起诉。硅谷著名风险投资公司、Uber早期投资机构 Benchmark Capital认为卡兰尼克涉嫌欺诈董事会,刻意隐瞒其在公司管理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和不正当行为。

  该项指控于当地时间8月10日在特拉华州衡平法院提起。财新获得的诉讼文件显示,Benchmark认为卡兰尼克涉嫌违反受托人义务和合同,出于其自私的目的向董事会隐瞒一系列重要的信息,诱导Benchmark同意修改Uber公司章程等,将8人董事会扩大到11个席位,并由卡兰尼克掌握任命三个新增席位的权利。Benchmark在控告中表示,卡兰尼克在辞去Uber公司CEO职位后,仍然在董事会拉拢盟友,企图消除自己之前不恰当行为的影响、铺平重返CEO之路。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