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海航1亿元收购德国哈恩机场完成交割

2017年08月10日 20:48
T中
海航集团同时还在参与塞尔维亚最大机场贝尔格莱德机场25年租用权的公开竞标

  【财新网】(记者 黄荣)德国当地时间8月9日,海航集团宣布收购法兰克福哈恩机场(下称哈恩机场)82.5%股权的交易正式交割,收购价格为151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18亿元)。

  哈恩机场的运营商是法兰克福-哈恩机场有限公司,其股份原由莱法州和黑森州分别持有82.5%和17.5%。由于经营不善,哈恩机场面临严重的财政问题。2016年9月,莱法州政府发布招标公告,出售其持有的哈恩机场股权。

  经过多轮角逐,海航集团最终中标。2017年3月1日,海航集团与莱法州政府签署协议,收购其在哈恩机场82.5%的股权。此后,交易双方在中欧两地完成多轮审批操作,主要包括欧盟反垄断审查、德国国会交割审批、德国外国贸易和支付条例安全性审批等。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HNA Finalizes Purchase of Money-Losing German Airport

2017年08月1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