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重型卡车反季热销 全年或破百万辆大关

2017年08月09日 09:28
T中
行业周期与政策红利多重因素叠加下,重卡从去年四季度开始热销至今。若行情持续,今年重卡将突破百万辆。上一次全国重卡销量达到这一级别为2010年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每年七、八月份为重卡传统销售淡季,但今年有所变化,重卡热销行情延续至七月。第一商用车网监测数据显示,七月份重卡销量为9.4万辆,同比大涨89%。从市场订单预计,八月份销量在8.5万辆以上。

  重卡是约定俗成的划分类别,代指重型货车和半挂牵引车。中汽协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重卡销量同比大幅增长71.51%至58.37万辆,月均销量超过9万辆。

  8月8日,申万宏源汽车团队发布预测报告:重卡热销行情会持续到今年底,7-12月份销量可达53.2万辆。这意味着今年重卡销量将突破百万辆。多家其他机构在研报中做出同样乐观估计。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