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射频识别技术商远望谷进军无人零售 刺激股价上涨

2017年08月08日 15:47
T中
与条形码技术不同的是,在收银环节,RFID技术可一次性读取信息,不必再逐一手动扫码。该技术想要大范围推广,还需解决成本、读取准确率等问题

  【财新网】(财新记者 黎柳茜)射频技术公司远望谷8月7日晚间公告称:正与天虹股份合作打造无人便利店。无线射频识别技术(下称RFID)是“无人零售”核心技术要素之一,上述消息刺激远望谷股价8月8日早间开盘后大幅上涨。

  无人零售便利店运营包括顾客进店、支付和离店,以及商品管理等多个环节,射频技术产品及配套软件可应用其间。例如,缤果盒子、居然之家推出的EATBOX等无人便利店,均采用RFID技术对商品进行识别和跟踪。

  A股上市公司中,深圳市远望谷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002161.SZ,简称远望谷)主打超高频RFID产品,核心市场在铁路、图书等领域,2015年逐渐向零售、服装业拓展。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人事观察|蔡丽新履新 社工部迎来首名女高官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