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奶粉新政后首批22家企业89个产品获奶粉注册认证

2017年08月04日 12:22
T中
最严奶粉新政落地,22家企业的89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获得首批配方注册认证,贝因美、雅士利、飞鹤等国产乳企成获批主力军,雀巢、雅培等境外5家乳企部分产品上榜

  【财新网】(记者 李妍 实习记者 张利娟)被称为“史上最严奶粉新规”的奶粉注册制落下了第一道闸门。8月3日晚,国家食药总局公布了第一批通过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配方注册名单,包括22家企业的89个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首次获批。后续获批名单将在审批后即时公布。

  根据规定,无论是国产品牌还是“洋奶粉”,同一企业申请注册两个以上同年龄段产品配方时,每个企业原则上不得超过3个配方系列9种产品配方。这将限制企业随意推出新配方产品,对奶粉市场有一定清理整合作用。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