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贾跃亭家族4.35亿投资财险公司 股东资金实力引质疑

2017年08月04日 09:25
T中
乐视投资在法律上已与乐视体系划清干系。但随着保险监管力度加强,商业模式不清晰和股东资金实力不足,均可成为发起者的“硬伤”

  【财新网】(见习记者 孙聪颖 记者 杨巧伶)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及其家族,债务未平投资又起,引市场关注。8月3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永泰能源的公告透露,七家公司共同签署了一带一路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的出资协议,而贾跃亭家族控制的乐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拟出资 4.35 亿元,认购股份 4.35 亿股,持股比例为 15%,位列第四大股东。

  上述一带一路财险公司的注册地并未明确,注册资本29亿元。据永泰能源(600157.SH)披露,该财险公司主要目的是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内外企业提供财产保险服务,经营范围包括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险和保证保险、农业保险、短期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以及上述业务的再保险业务等;发起股东除分占20%的大股东永泰能源、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外,还包括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19%)、乐视投资管理(北京)有限公司(15%)、厦门高煦有限公司(10%)、正兴隆房地产(深圳)有限公司(10%)、浙江泰康药业集团有限公司(6%)。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Cash-Strapped LeEco to Invest in Property Insurer

2017年08月07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