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液晶面板行业景气 TCL净利润增长逾七成

2017年08月02日 10:11
T中
中国液晶产业景气度或难以持续太长时间,其最大的风险来自产能过剩

  【财新网】(记者 王婧)自2017年3月以来,国内液晶面板行业持续景气。中国最大的消费类电子企业TCL集团(000100.SZ)的业绩也得以明显改善。

  8月1日夜间,TCL集团发布2017年半年报称:公司营业收入为522亿元,同比增长7.93%;净利润为16.6亿元,同比增长110.8%;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为10.3亿,同比增长70.7%。

  “这是在过去三年,公司首次取得销售收入和利润的显著增长。”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在致辞中称。半年报将利润增长原因归结于液晶面板行业高景气度延续。

  华星光电利润大涨

  华星光电目前是TCL集团最重要的子公司,主要从事显示面板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半年报称:华星光电的净资产占集团净资产的比例很高。根据方正证券近期研报,TCL集团整体估值在610亿至680亿元之间,而华星光电对应TCL集团市值应为500亿至560亿元之间。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