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广东无人机禁飞令8月起实施 相关细则不明确

2017年07月25日 22:18
T中
禁飞区分三类,几乎涵盖了城市中心区绝大部分区域。目前个人申请飞行计划很难获批,而企业申请者急需详细政策指引

  【财新网】(见习记者 黎柳茜)距离广东无人机“禁飞令”实施还有不到一周时间,用户申报流程、禁飞区具体涉及区域等相关细则仍未见踪影。

  早在6月底,广东省公安厅就发布了《关于加强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安全管理的通告》(下简称《通告》)。飞行高度、飞行时速、雷达反射面低于500米、小于200公里、不足两平方米的飞行器,如无人机、动力伞热气球等,被统称为“低慢小”。

  《通告》划定三大类禁飞区域,即:机场净空保护区以及交通工具运行沿线、区域;党政机关、供水供电等重点单位、设施;大型活动场所、广场、公园、景点、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区域。这几乎涵盖了城市中心区绝大部分区域。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