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广东新增工业用地出让年限缩短至20年

2017年07月18日 18:29
T中
广东国土厅认为,此次调整可降低一般产业初始用地成本,提高了土地周转和使用效率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昳)广东省新增工业用地出让,原则上不超过20年。7月17日,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就此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今年3月发布的《关于完善工业用地供应制度促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指导意见(试行)》(以下简称《意见》)。

  此前,中国的工业用地出让年限一般为50年。广东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杨林安解释说,做出调整的原因是:50年的工业用地出让期,远超中国企业3.5年的平均寿命。其中集团企业的平均寿命仅7至8年,而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仅2.5年。“这一调整降低了一般产业初始用地成本,提高了土地周转和使用效率”,杨林安说。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