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独家|京沪高铁拟在国庆前后提速至每小时350公里

2017年07月18日 17:41
T中
目前中铁总正联合相关企业进行提速前的调试准备。提速动车组涉及“和谐号”及“复兴号”。提速完成后,京沪高铁用时最短的G1次列车,全程耗时将从当前的4小时49分缩短至4小时左右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 孙丽朝)财新记者近日从多渠道获悉:2017年国庆前后,京沪高铁将率先提速,最高时速提高至350公里。目前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已对高铁提速完成论证,正联合多部门对京沪高铁提速进行调试准备。财新记者就此询问中铁总宣传部,对方表示暂时没有消息可以公布。

  接近中铁总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提速动车组涉及京沪高铁上开行的“和谐号”及“复兴号”。提速完成后,京沪高铁用时最短的G1次列车,全程耗时将从当前的4小时49分缩短至4小时左右,其余中途停靠站较多的车次也将缩短40-50分钟,全程可控制在5个小时左右。

  中国铁路通信信号股份有限公司(3969.HK,下称中国通号)人士对财新记者称,提速前的调试准备工作涉及轨道、车辆和信号等,中国通号主要负责调试通信信号。他表示:从开通运营之日起,京沪高铁就以时速300公里运营,通信信号还未经受更高时速检验,信号调试工作颇为繁重。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永

8人赞赏
阅读英文报道

Bullet Trains Set to Get Speedier

2017年07月19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