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上半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下降45.8%

2017年07月13日 14:26
T中
房地产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对外投资同比下降超过八成。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称,对外投资下降是由于国内经济持续向好、国际环境不稳定因素增多和政府调控措施效果显现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中国企业海外投资热潮在政策调控措施下明显降温。7月13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发布会上披露,2017年上半年,中国境内投资者对全球145个国家和地区的3975家境外企业进行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投资额481.9亿美元,同比下降45.8%。其中,房地产业对外投资同比下降82.1%,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对外投资同比下降82.5%。

  高峰称,对外投资下降,除了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的因素外,主要有三方面原因:一是国内经济持续向好,提振了投资者信心,更多资金留在了国内;二是国际环境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恐怖主义蔓延、部分国家收紧外资准入等都对中国对外投资产生了负面影响;三是调控措施效果显现,2016年底以来,商务部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加强了对外投资真实性、合规性审查,非理性对外投资得到遏制,对外投资结构进一步优化,涉及房地产、酒店、影城、娱乐业、体育俱乐部等领域的对外投资大幅下降。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Overseas Investment Plunges 46%

2017年07月13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