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京东与日本物流巨头雅玛多合作 推进冷链国际化

2017年07月13日 08:41
T中
雅玛多与京东联合,可以借助京东物流在国内的物流网络加速自身发展。而对京东来说,雅玛多在冷链配送方面的经验和国际化标准助力京东在生鲜配送方面实力增强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京东物流开放战略再进一步。7月12日,京东宣布在冷链领域与日本物流巨头雅玛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京东称,双方将在生鲜冷链、跨境物流、全球贸易、物流技术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这是京东物流首度与国际物流巨头合作。

  协议于7月11日签署,根据协议,雅玛多将为京东提供符合国际标准的生鲜冷链技术与服务咨询。此外,双方还将共同开发无人仓、自动驾驶、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智慧物流技术。

  在业务上,双方物流网络对接,经由雅玛多物流网络进入到中国的商品,将优先选用京东物流为其自身物流网络覆盖不到的地区提供配送服务;同时,京东在与日本以及东南亚、欧美等国家进行进出口贸易时,也将优先利用雅玛多的跨境物流网络资源。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邱祺璞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