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张勇:新零售要从满足需求走向创造需求

2017年07月11日 18:30
T中
张勇强调,通过互联网对消费者行为数据的分析,可以看出消费者潜在需求,之后通过上游产品生产、营销、服务,来满足消费需求

  【财新网】(记者 王琼慧)“整个网商覆盖的范围和从业的半径在巨大的扩大。在此期间,非常重要的是,我们在从满足需求走向创造需求。”7月11日,阿里巴巴集团时隔五年重新主办网商大会,在会上,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

  张勇在会上强调的依然是数据,不同的是,数据对阿里来说,从帮助卖货到定制化地创造需求。通过互联网对消费者的行为数据的分析,可以看出消费者潜在需求,之后通过上游产品生产、营销、服务,满足消费需求。

  张勇在现场回答提问时表示,对于创业来说,他认为最重要的是抓住特定的人群,提供独特的产品或服务,才可能打出一片天地。

责任编辑:郭琼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