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阿里杀入无人便利店 “淘咖啡”用身份和商品识别卖货

2017年07月10日 19:06
T中
顾客打开手机淘宝,扫描二维码便可获得入店资格,通过闸机后,顾客挑选货品离店时,通过一道人体身份识别后,程序会自动完成支付。目前身份误识别率是0.02%,商品误识别率为0.1%

  【财新网】(记者 李妍)从2016年末,亚马逊推出线下无人实体超市Amazon GO开始,无人便利店成为2017年的快消新风口。7月8日,阿里巴巴在杭州推出为期五天的“造物节”,备受关注的无人便利店项目“淘咖啡”公开亮相。

  “淘咖啡”面积200平米,可以容纳50人同时购物,里边摆放有咖啡、甜点、玩偶、笔记本等各类商品,并配备有餐饮功能。顾客打开手机淘宝,扫描二维码便可获得入店资格,通过闸机后,顾客可随意挑选货品,离店时,顾客通过一道“支付门”,面前会出现一个屏幕,经过身份识别后,程序会自动完成支付,用户就可以拿着物品离开了。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阅读英文报道

Alibaba Ventures Offline With Unstaffed ‘Smart Store’

2017年07月1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