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阿里追智能音响风口 中国市场挑战依旧

2017年07月06日 07:50
T中
阿里两年前借智能家居概念试水音箱市场未获市场认可,全球企业扎堆智能音箱之际,急追风口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 孙文婧)国内智能音箱市场再迎来重量级选手。7月5日,阿里巴巴在北京发布首款消费级人工智能(AI)产品“天猫精灵X1”,正式加入日益火爆的智能音箱市场。

  这款“天猫精灵X1”音箱采用了类似于亚马逊智能音箱Echo的远场交互技术,内置阿里智能语音助手AliGenie,每台售价499元人民币。阿里计划从7月5日起对这款产品进行公测,8月8日起面向天猫会员发售。

  “天猫精灵X1”不是阿里第一次做音箱。早在2015年8月和9月,阿里曾分别联手飞利浦和漫步者,发布用手机App控制的WiFi音响,销量不佳,未带来市场关注。阿里人工智能实验室负责人陈丽娟主导阿里人工智能影响开发,此前的WiFi音箱开发也是由陈丽娟主导。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