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行业协会定网剧“红线”:八项禁止 十项剪截

2017年06月30日 19:18
T中
《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审核通则》重点对内容审核标准进行了细化,提出了八项禁止制作、播放含有相关内容的网络视听节目;十项出现应予以剪截、删除后播出的网络视听节目内容

  【财新网】(记者 石睿)6月30日下午,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公布《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审核通则》,明确了网络剧、微电影、网络电影等网络视听节目的“播出红线”。

  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是国家级行业性组织,成立于2011年8月,现有中央电视台、中影集团、光线传媒、腾讯网、优酷、爱奇艺等604家会员单位。《网络视听节目内容审核通则》(下称《通则》)由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起制定。

  《通则》明确了网络视听节目的范畴,主要包括网络剧、微电影、网络电影、影视类动画片、纪录片;文艺、娱乐、科技、财经、体育、教育等专业类网络视听节目;以及其它网络原创视听节目。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翔宇

1人赞赏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s Online Broadcasters Decide to Censor Selves

2017年07月03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