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摩拜胡玮炜:从效率角度和共享单车企业合并意义不大

2017年06月29日 13:21
T中
其他单车技术路线并不一致,考虑到密度、运营效率,合并意义并不大,另一边摩拜有全产业链,做工厂因别无选择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风口上的共享单车头部玩家摩拜ofo双双成为2017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座上宾。6月29日,摩拜单车创始人、总裁胡玮炜在论坛上表示,摩拜与其他单车的技术路线并不一致,考虑密度、运营效率,如果不匹配,从效率角度来说,合并意义并不大。

  胡玮炜分析了技术路线的不匹配,“摩拜第一个在城市运营共享单车,对于在城市如何运营共享单车、智能锁思考了很多,这个远远领先于对手,如果对手也要走这条路一定会沿着我们的路往前走。”她认为,共享单车与此前滴滴Uber等模式不同,滴滴是平台,连接司机和乘客。摩拜是连接机器和人,摩拜有非常重的资产,所以不会像滴滴快的一样合并。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