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万钢谈共享单车:体现青年创造力 可持续发展是个过程

2017年06月28日 17:27
T中
政府规划要紧贴百姓需求,共享单车等发展在产业和社会层面都有一些乱象,超低价竞争会向市场价格水平靠拢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科技部部长万钢在6月27日举行的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的“中国的清洁技术革命”分论坛上,肯定了共享单车将清洁技术革命融于平常百姓生活的创新。在随后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万钢称该行业的竞争合作以及面临的问题是一个逐步进化过程的。

  “有时谈清洁能源革命、创新使命,似乎都是很伟大的事,但是并非身边事。”万钢在分论坛中自发感慨道,近来共享单车发展这件事令他感触很深。今天拿一部手机,在北京任何角落都可以找到一辆自行车,完成最后一公里的出行。“而20年多年前,中国被称为自行车王国,多少有点(暗指中国)落后的意思。”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陈华懿子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小米首款汽车起售价21.59万元 竞争力几何?

金监总局首提“普惠信贷” 2024年要实现保量、稳价、优结构

李强:扎实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

中银香港新增两副总裁 中银国际前CEO李彤获委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