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招商局:投资发展中国家,用商业模式隔离风险

2017年06月28日 17:24
T中
招商局积极布局发展中国家投资。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王宏认为,这些地区的投资会有风险,成功关键是设计好的商业模式,找到共同的利益

  【财新网】(记者 黄凯茜)“全球工业化的转移从十年前就开始,上一次全球化基本上形成了‘消费在欧美,生产在中国’的格局,随着整个世界贸易格局的变化,现在不发达的国家未来都有可能成为重要的生产地。”招商局集团副总经理王宏在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全球贸易和包容性增长”分论坛上发言时表示,南美可能会成为北美消费的重要生产地,非洲可能会成为欧洲的重要生产地,南亚可能成为中国的重要生产地。

  据王宏介绍,招商局的业务主要沿着市场转移的方向走,近十年来,南亚、非洲、南美的投资是重点。“招商局在发展中国家拓展业务主要由几方面考虑:第一是因为发展中国家需要我们的资本和技术,第二是在发展中国家具备优势,第三是发展中国家是个巨大的市场。”王宏说,“当然这些地方的投资会有一些风险,有的政策也不见得很好,但是设计好的商业模式、找到共同的利益,是投资成功的关键,而且作为产业投资者,应该要看得更长远。”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张翔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