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夏季达沃斯娱乐产业辩论:烂片多到底怪谁?

2017年06月28日 15:06
T中
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表示头部内容的占比确实在下降。多位嘉宾认为,资本过剩、商业价值考量战胜了艺术价值考量是重要原因

  【财新网】(记者 周淇隽)“中国内容生产能力是一个非常大的危机。能写通顺的话就是高级文化素养了。”6月28日,2017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娱乐产业座谈中,北京伯凡时间文化传媒总裁吴伯凡直言不讳。

  通常座谈中,来自视频平台游戏公司媒体等的嘉宾激烈辩论烂片风行到底应该怪谁。爱奇艺首席内容官王晓晖表示近年头部内容的占比确实在下降。2017年爱奇艺平台流量第一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第二是“人民的名义”。

  吴伯凡提出,三个东西决定了娱乐产业的未来,简称ACT。A是受众,中国迎来越来越虚拟的一代,整个人群越来越习惯虚拟。C是资本,资本的口味决定了娱乐产业最后的形态。“为什么2016年烂片蜂拥而至,因为资本太多了。”T是技术,决定娱乐产品品类。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