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中国标动明日京沪高铁首发 命名复兴号

2017年06月25日 10:39
T中
新型号的命名标志中国动车组正式摒弃CRH序列,和谐号成为历史

  【财新网】(记者 路炳阳)中国标准动车组(下称中国标动)明日(6月26日)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定名“复兴号”。新型号的命名标志中国动车组正式摒弃CRH序列,“和谐号”成为历史。

  中国铁路总公司(下称中铁总)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未来350公里时速动车组将采购中国标动,之前的CRH系列动车组在短期内仅会采购时速250公里级别的。现在在用的以“和谐号”命名动车组仍会继续使用至车辆寿命完成时。

  6月25日,中国标动命名暨上线仪式在北京举行,该车有“CR400AF”和“CR400BF”两种型号,“CR”是中国铁路总公司英文缩写,“400”为速度等级代码,数字后第一位为厂商代码,A代表青岛四方,B代表长客股份,以此类推。最后一位是技术代码,F代表动力分散,J代表动力集中。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路炳阳

3人赞赏
阅读英文报道

China Shows Off New Generation of High-Speed Train

2017年06月26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