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国乒男队退赛声援刘国梁 体育总局严词批驳

2017年06月24日 08:17
T中
刚刚率队在世乒赛上夺得四座奖杯的刘国梁三天前转任中国乒协的第十九位副主席,国乒的总教练及男女队主教练职务也被取消,国乒教练团队三驾马车刘国梁、孔令辉、秦志戬遭解体

  【财新网】(记者 王璐瑶)“王者之师”突然遭改组后,中国体育界出现了罕见的集体退赛风波。6月23日,三位乒乓球男子世界冠军马龙、樊振东和许昕相继宣布退出正在成都举办的国际乒联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引起轩然大波。当晚19点整,三人同时在各自的微博上发表声援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的文字:“这一刻我们无心恋战……只因为想念您!刘国梁!”同时参与用微博形式集体发声的还有国乒男队主教练秦志戬、教练员马琳,之后前乒乓球世界冠军王皓、陈杞也加入声援,其中王皓也是国乒教练。

责任编辑:高昱
版面编辑:李丽莎

40人赞赏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