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商务部:新版自贸区负面清单放宽外资并购准入限制

2017年06月22日 13:15
T中
2017年版的负面清单减少了10个条目、27项措施。除关联并购以外,凡是不涉及准入特别管理措施的外资并购,全部由审批改为备案管理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2017版自贸区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将于7月10日启用,6月22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在例行发布会上对清单进行了解读。

  6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自由贸易试验区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2017年版)》。负面清单列明了不符合国民待遇等原则的外商投资准入特别管理措施,适用于自由贸易试验区(简称自贸区)。2013年9月29日,上海自贸区颁布了第一份负面清单,此后负面清单不断修订、“瘦身”,自贸区的范围亦不断扩大。2017年版的负面清单覆盖了中国现有的11个自贸区。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