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追语音交互风口 喜马拉雅FM发布智能音箱

2017年06月21日 15:10
T中
喜马拉雅FM在智能音箱上采取合作策略,通过示范产品吸引硬件厂商与之合作,从而扩大自己的用户规模,增加用户使用时长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智能音箱已成今夏最热的电子消费类产品。6月20日,继苹果在月初发布智能音箱HomePod之后,网络电台喜马拉雅FM也加入战场,在北京发布了智能音箱“小雅”。该产品是喜马拉雅FM(下称喜马拉雅)与多家企业合作的产物,其中关键的语音技术来自另一家初创企业猎户星空。

  喜马拉雅联席CEO余建军表示,喜马拉雅做音箱的目的,不只是为了卖硬件挣钱,而是希望以此为示范,优化自己的服务,同时鼓励更多音箱厂商与自己合作,获取更多用户,增加付费内容的收入。“我们希望每一家硬件厂商在用我们内容的时候,能把体验做到极致。”

  智能音箱是美国电商企业亚马逊在2014年11月开创的新品类。根据美国市场研究机构Consumer Intelligence Research Partners的统计,截至2017年3月底,亚马逊智能音箱Echo系列已卖出1070万台。考虑到这个市场增长快速,谷歌、微软、苹果等科技企业已纷纷推出自己的音箱产品。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运营部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