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马化腾:粤港澳大湾区应更重视科技发展

2017年06月20日 14:31
T中
对于大湾区未来的发展策略,马化腾认为,香港政府应主动出击,拿出时不我待的魄力,吸引国内外科技企业落户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姜博文)粤港澳大湾区概念自提出以来,其发展规划备受关注。腾讯(0700.HK)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6月20日于香港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论坛上指出,发展大湾区应更重视发展科技,大湾区应主动向国家争取政策,令大湾区成为 “走出去”的窗口和“引进来”的桥梁。

  科技企业近年来迅速发展,美国、香港上市的科网股股价连创新高。最近半年来,全球前十大市值的企业发生了逆转性变化,由过去以能源和金融公司为主,到以科技公司主导。当前全球前十大市值的企业中,有7家为科技公司,前五家全为美国公司,中国则有两家,为腾讯和阿里巴巴(NYSE:BABA)。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