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GE段小缨: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应风险收益共担

2017年06月19日 17:38
T中
设备供应商不是在项目执行阶段才参与,而是与总承包商共同进行市场前期规划开发。这种模式将会是是常态,而不是特例

  【财新网】(记者 孙文婧)今年5月在京举办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令这一国家战略举世瞩目。“一带一路”提出3年多来,中国对沿线国家的投资持续增长。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直接投资增长24%,2016年上半年投资增速达60%。

  目前,投资项目主要集中于能源和基建领域。前者包括大型发电厂、油气开采等项目,后者主要指铁路、公路、港口建设施工等。

  装备制造企业是“一带一路”基建市场的重要参与者。在国际市场,超过一半的基建工程项目以EPC(Engineering Procurement Construction,工程总承包)模式进行。EPC是指工程总包商受业主委托,按合同约定对工程建设项目的设计、采购、施工、运营、融资等进行全过程或若干阶段的承包。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