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孙忠怀:付费用户今年低于3000万的视频平台挑战大

2017年06月13日 10:23
T中
腾讯副总裁、企鹅影视CEO孙忠怀表示,付费用户达3000万是行业没有掉队的基准线,但如果今年付费用户到不了3000万,争行业第一、第二名机会就比较小了

  【财新网】(记者 石睿)“付费用户达3000万是行业没有掉队的基准线,但如果今年付费用户到不了3000万,争行业第一、第二名机会就比较小了”。腾讯副总裁、企鹅影视CEO孙忠怀在6月12日召开的企鹅影视2017电视剧年度发布会上表示。

  目前,中国在线视频市场规模达到609亿元,同比增长56%。不过,盈利仍是“老大难问题”。经过在线视频行业的共同推动,付费用户开始成为行业收入中重要组成部分。

  对于视频平台而言,优质内容是吸引用户付费的最主要途径。孙忠怀介绍,腾讯视频需要大制作的头部内容,“推测很快就有单集投资成本到2000万的项目了”。同时,腾讯视频也需要小而美的项目,即针对不同年龄、喜好、地域等的细分项目。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刘潇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