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仲量联行:中资房企包揽香港宅地

2017年06月09日 20:59
T中
今年以来,中资开发商在香港拿下的宅地可建楼面面积已经超过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全年的数字

  【财新网】(记者 侯雯)今年以来,中资开发商包揽了香港公开出让的所有宅地。6月9日,市场咨询机构仲量联行香港分公司发布的《香港土地及住宅市场回顾》报告公布上述数据。

  报告称,中资开发商于1997年末楼市泡沫破裂后退出香港市场,直至2011年才逐步重回香港土地市场。2011年,中资开发商在香港拿地的总额只占政府推出宅地的1%。值得注意的是,今年这一比例激增至100%。

  赴港拿地的房企中不乏龙头房企身影。例如:万科、中海、保利;亦有联合体,如合景泰富先后与龙湖、龙光地产组团拿地;海航、五矿、中信旗下地产公司也纷纷布局香港。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邱楠添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新能源车险难题

显影|商品房自拆自建僵局

宁德时代计划建设万座超充站

台积电业绩向好但下调行业展望/飙升的铜价忽略了库存高企吗等

病案录|庄辉院士详解乙肝诊疗新指南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