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京东:音箱是人工智能时代最合适载体

2017年06月09日 09:27
T中
京东副总裁黎科峰认为,因为价格便宜、自身具备使用价值、自带语音功能等要素,在基于语音交互的未来智能时代,智能音箱是最为合适的载体

  【财新网】(记者 王晓庆)苹果推出智能音箱HomePod之后,音箱会否成为智能家居的主入口被业界热议。国内较早推出智能音箱的京东也将其作为人工智能战略级的产品,看好其成为智能家居入口的可能性。

  在2017年CES ASIA(即亚洲电子消费展)上,京东副总裁、平台产品研发部负责人黎科峰告诉财新记者,因为价格便宜、自身具备使用价值、自带语音功能等要素,智能音箱在基于语音交互的未来智能时代中,是最为合适的载体。

  过去两年,由亚马逊推出的智能音箱Echo和语音助手Alexa在美国大获成功,一共卖出超过1000万台。5月9日,亚马逊推出Echo Show,在音箱的基础上增加了屏幕。这意味着基于语音、云端,家庭入口可能会有更多的形态。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