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智能音箱会是未来家庭的超级入口吗?

2017年06月06日 13:49
T中
在美国,智能音箱已经确立了家居环境中的入口级地位。但在缺少派对文化、房屋面积相对较小的中国,智能音箱要成为超级入口,至少目前看来存在困难

  【财新网】/火线评论(记者 张而弛)美国时间6月5日,苹果音箱HomePod终于露出庐山真面目。市场关注苹果音箱外观、设计、技术创新、价格等因素的同时,也在暗自思考智能音响是否能够成为未来家庭的超级入口。

  早在2014年前后,科技公司就一直在追逐家庭入口。互联网电视、路由器都曾被科技公司视为可能的家庭入口之一,比如小米当年推出路由器就大谈入口逻辑。许多厂商也曾尝试在家电中加入WiFi模块,让消费者用手机APP去控制它们。但这种控制方式极为繁琐,需要打开手机,找到APP,点开APP,调整设置等至少四个步骤,还不如直接用开关或遥控器来得方便。因为没有找到消费者痛点,那一轮的风潮也就此退去。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李丽莎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