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公司

最大微商“摩能国际”代理商向公司维权 双方对峙

2017年06月01日 10:55
T中
摩能国际设计3层代理体系,但代理发展的销售体系多达7层,目前针对微商代理纠纷,尚无相关判例。有律师认为,摩能的相关体系设计已经符合非法传销的部分特性,但也有律师指出,相关证据尚不足以判定构成“诈骗”或“传销”

  【财新网】(记者 陈梦凡)野蛮生长三年多之后,盛行于微信朋友圈的“微商”问题不断显现。普通微商代理因货品积压,退货无门,与微商公司的矛盾激化。财新记者近日采访备受关注的“摩能国际”和代理商对峙事件,再次显示微商代理乱象。

  2017年5月30日,一篇名为《10万微商集体诉讼被骗100亿,最大微商集团被爆涉嫌“传销”》传播甚广,文中提到的最大微商集团是指“摩能国际”,成立于2015年的一家微商公司,旗下拥有四个品牌。据摩能国际官方提供的数据,其2016年的年度流水(代理商拿货金额的总和)达到100亿元。这一巨额流水使其在微商圈颇有名气。文中多名摩能国际的微商代理提及,摩能开“洗脑式”的峰会、诱导代理大量补货;下级不断往下分销,裂变出的层级多达七级;摩能的一款女性私护产品涉嫌虚假宣传、质量存问题。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张柘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相关阅读

微商七十二变

2015年08月21日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